掌心的泪__ait

【博肖】开始了,是吗06(写实甜)

*产出汇总:(戳这里)

*九五天选的幸福纪念册;

 



开始了,是吗:06



01


“好,辛苦大家了,本次围读到此结束,大家回去休息吧,其他工作安排会在工作群里通知,场务助理也都会提醒大家。”

 

杨夏说完方芳补充道:“哦对了,最近两周大家要进行礼仪、武术、形体、演技等一系列的集训,都是刚进来的,大家记得相护加一下微信啊,那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
 

主创们交代完离开会议室后,年轻的演员们才开始三三两两的交流起来。饰演温宁的于斌,表现的非常活跃,已经把周围人的微信加了个遍,除了两个主演。他在王一博和肖战两人之间看了看,似乎思索了片刻,然后先朝着王一博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王一博还沉浸在刚刚围读跟肖战对戏的快乐中,感觉时间过的可真快,他这两天还算有时间,所以除了集训外勉强算是一个小假期了。或许,我可以跟战哥一起玩?

 

想着,他赶紧抬头看向肖战,咦,制片人正跟他说话,那我出去等着他吧?嗯,不能太明显,那我就假装玩手机,走的慢一点,嗯!

 

于是王一博一边拿着手机朝着会议室门外挪动着,一边用眼睛不着痕迹的偷瞄着会议室里的肖战。然而他刚走到门口便被人堵了,王一博很烦自己做什么的时候被人打断,如果是工作营业状态的话,他多少还会顾忌职业精神和镜头忍一忍,但是现实生活中?

 

于是,王一博微微皱起眉头,身体向后倾斜稍许,甩了个眼刀过去,然后就看到一个人出现在他面前。说实话一个陌生人突然用很靠近的距离出现,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。


另外演员太多,王一博还真没注意这人是谁。或者说他的所有注意力都在和肖战再次相遇上,压根没有分心给别人。而如今猛地被陌生人拦住去路,他心里有些不爽,所以只是冷冷的看着对方不说话。

 

于斌挡到王一博面前的时候,眨着眼睛望着对方,努力做出后辈对前辈敬佩尊重的感觉,而且一般情况下:圈内咖位高一些的人起码在公众场合会比较在意自己的形象,不会给人难堪,然而现在王一博浑身都写满了冷漠,让他多少有点尴尬。

 

没事儿,正常,咖位高的人不都喜欢摆架子么?

 

于斌垂下眼睛,满脸笑容态度很谦虚的说:“王老师好,我是于斌。”

 

然后呢?于斌?演员还是幕后?介绍自己就这么介绍的?我怎么知道你是谁?退一步讲,哪怕是幕后工作人员想要签名也不应该这样直接上来就拦人吧?

 

王一博有点无语,但人家好歹喊了他老师,所以他耐着性子道:“你好。”

 

于斌愣了一下,难道他不记得我了?怎么可能!我差点就演了魏无羡……

 

他叹口气,单纯无辜的瞪大眼睛笑道:“很高兴能跟王老师合作,我在剧里饰演温宁。早就听说过王老师,对您很是敬仰,这次能合作,真的是太荣幸了!”

 

对,就这么吹他,这些人不都喜欢被吹捧么?

 

 



03

 

王一博虽然面无表情,但其实内心已经很不耐烦了,又来了!这种人,假不假?这些话都成了话术了么?有模板的还是怎么着?还有说话就说话,为什么要眨眼?


其实王一博有点搞不懂,按理说艺人有人设定位很正常,但也得要跟自己的气质长相契合吧?比如眼前这人看年龄并不小了,又不是未成年小爱豆,走这种眨眼卖萌路线,非常不适合好么?甚至很奇怪的感觉。

 

但是没办法,在娱乐圈里这种人多得是。于是王一博内心叹口气,一边低头玩手机一边道:“哦,是么。”

 

于斌见王一博回应了,但跟这人聊天太费劲了,而且现在这个场合也不好,跟自己倒贴似的,还是加了微信回去再找他聊比较明智。

 

“王老师,能加一下你的微信么?”

 

王一博抬头看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 

于斌被这眼神看的有点瘆得慌,然后咧嘴笑道:“刚刚老板们说让大家互相加一下微信……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王一博点进微信把自己的名片二维码调了出来,于斌赶紧拿着手机扫描,可他刚扫了一半儿,王一博却一把将手机收起来,飞快的跑了,只留给他一句:“抱歉,下次加!”

 

于斌握着手机的手僵在了半空中,笑也收了回去,而他顺着王一博奔去的地方一看,正是肖战身边。

 

他盯着肖战,以及追上肖战后笑的像个傻子一样的王一博,握紧了手机。

 


 

 

 

04

 

“战哥!战哥!!!”王一博一看到肖战出了会议室,连忙收回手机朝着肖战跑去,结果因为太着急忘了称呼,喊成了自己这一年来背地里对他的称呼。

 

肖战听到王一博这比较亲昵的称呼愣了一下,然后停在原地等着他,一回头就看到初见高冷仙气的王一博眼睛亮亮的,带着急切带着笑容,就像一个……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一样朝着自己狂奔而来。

 

于是肖战笑道:“哎,你慢点儿跑。”

 

哈!战哥又关心我了!他真的好好看,好亲切啊!

 

王一博的笑容终究是控制不住了,小括号越发明显,终于跑到肖战身边的时候,还俯身双手撑着膝盖喘着气。

 

肖战挑了挑眉,心里有些好笑,其实刚刚制片人又在做他的思想工作了,让他跟王一博多玩玩,培养默契啊什么的,其实就是想按头营业的意思呗。

 

其实他内心是非常抵触的,而且对于他们用:王一博肯定会拒绝,王一博高冷惯了等等这些理由来说服让他主动,就让他更反感了。这跟上赶着倒贴有什么区别?

 

肖战当惯了社畜,自然知道职场规则,而这两年对娱乐圈的规则也有了较深的了解,不红是原罪。

 

但,不红,不代表你可以放弃自己的底线和原则。

 

在肖战看来,违背底线才是原罪。一个人,如果连基本的三观底线都丢了,那他还剩什么?

 

这种人哪怕有一天真的可以冲上顶峰,也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狠狠地跌下来,万劫不复。

 

不过,看着少年眉眼带笑的奔向自己,这会儿还撑着双腿喘着气的样子,肖战突然觉得,人们似乎对王一博有什么误解。

 

他看人一向很准,所以肖战其实很相信自己的直觉,第一印象不好的人,他是绝对不会跟那个人过多接触的,如果因为工作原因非要合作的话,也仅仅是普通同事,不可能再多了。

 

王一博,这哪里是什么高冷酷盖啊?明明就是个藏不住心事的小朋友啊,还是个眼神带着天真的小朋友。这也太难了吧?

 

他去查过王一博的资料,出道快四年了,还听说经历了不少挫折,从团宠老幺不得不拆开活动自己solo,那会儿这家伙才十八九岁吧?

 

但是肖战也不是个轻易会下定论的人,他觉得还需要再观察看看,起码王一博给他的初印象挺好的。

 

剧本围读的时候,其实王一博算是咖位最高的了,但他全程并没有刻意去表现强调自己,而是一直很低调,该自己的时候再去做事情。

 

这点让肖战非常欣赏。

 

因此,肖战虽然讨厌被按头营业,但现在抵触的心理少了些。

 

先观察看看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5

 

“王老师,怎么了?”肖战主动问道。

 

王一博喘完气,直起身子,有点尴尬的望着肖战,其实他真的还没想好要干嘛,可脚已经带着自己跑来了……

 

加微信?可微信早就加过了啊,那我干啥呀,要说点什么啊……

 

肖战看着王一博一言不发有些尴尬的样子,心下有些了解,或许他也被主创安排要跟自己多接触了吧?不过这活儿估计王一博也没怎么做过,你看他一副尴尬的样子,肖战心下有些好笑。

 

于是主动拿出手机道:“王老师,加个微信吧,方便对戏。”

 

原本正在尴尬的王一博愣住了,战哥,说要加我微信???

 

他,他把我忘记了?

 

他忘了一年前在天天向上,我已经主动加了他微信了么?

 

王一博有些雀跃的心情突然down了下来,他还以为肖战会记得呢……

 

“王老师,怎么了?”肖战有些疑惑的问着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 

王一博低着头,抿着嘴拿出自己的手机,磨磨蹭蹭的打开了名片二维码。

 

肖战八岁开始学画画,大学学的又是设计,所以他的洞察力很强,往往能注意到一般人注意不到的细节,这也给他演戏带来了很大的帮助。

 

所以,现在王一博这个表情神态是……

 

在委屈么???

 

我的天呢,王一博,怎么,有点可爱啊?

 

噗,肖战在内心笑了起来,这个小朋友,真的,真的在韩国训练了四年,出道四年了么?

 

不过,他在委屈什么啊?

 

 

 

 

06

 

肖战感觉一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小朋友在委屈着,尤其是王一博确实长得好看。

 

他皮肤白的发光,几乎是零毛孔,还是那种冷光白,非常有气质的肤色,而且网络图中一般都是化了妆做了造型的,而此时的王一博纯素颜,显得年龄更小了,脸颊似乎还带着一点婴儿肥,嘴唇也是那种嘟嘟的样子。

 

更奇妙的是,这样带着“幼稚”属性的五官搭配上他巴掌大的脸,尖尖的下巴,和那双经典动漫里的男主款“厌世眼”,奇妙的组成了一种很高级的感觉。

 

他笑的时候,特别可爱,而他面无表情的时候又特别酷。

 

再加上180左右的身高,优越的身体比例,精瘦却因为经常跳舞练成的肌肉线条,都让这个20岁的少年显得非常出众,特别贵气,很像谁家的小王子。

 

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他,王一博,哪怕就是纯看脸和身材,谁能不喜欢啊!

 

肖战在心里感叹,有些人可真的是上帝的宠儿啊。

 

而此时,这个小王子似的宠儿,在自己面前低着头抿着唇,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,让肖战的心里触动了一下,有点像他在家里不小心欺负了坚果的感觉,莫名有种负罪感???

 

于是,肖战连忙扫描了二维码……

 

诶?等等,怎么已经是好友了?

 

肖战也有点懵了,抓了抓头发道:“咦,我们已经在列表啦!哈哈哈……”

 

王一博闻言抬头看了肖战一眼,瘪着嘴点点头。

 

我去,这什么情况啊,我什么时候加的王一博啊?!天呢,难道我老了么?记性怎么这么差啊……

 

然后肖战作为社畜成年人的经验让他立马给双方一个台阶下,并且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:“啊,应该是天天向上的时候大家一起加的吧!对不起啊,王老师,我这竟然给忘了,哎呀,你看我这记性,对不起呀。”

 

肖战说着,弯着眼睛很抱歉的笑了。

 

 

 

07

 

不是,是我加的你。

 

王一博在心里补充着,但他却没有说出口,因为战哥已经忘记了,也找了台阶下了,他要是说出来的话,会让战哥难堪的。

 

但是今天因为围读跟战哥重逢的好心情,却突然的被满满的失落给取代了,王一博也想让自己笑出来,但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战哥,他不想搞被迫营业的那一面。

 

于是,王一博道:“加上就好,对了战哥,你也别喊我王老师了,我哪里算什么老师啊。”

 

肖战听了这话也莫名的松了口气,他刚刚是胡诌的理由,如果真要深究,不管谁加的谁,都会很尴尬的,可是王一博转移话题了!

 

这让一向很怕气氛比较尴尬的肖战莫名的很舒服,就,怎么说呢,那种别人能瞬间get你的点,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啊。

 

“您比我先出道嘛,王老师?”肖战这下心情也好了,带着几分调侃的望着王一博。

 

王一博愣了一下,然后突然觉得,战哥这是在跟我开玩笑啊!

 

于是,down下来的心情开始回升:“那肖老师还比我大呢。”

 

“害,王老师别谦虚了。”

 

“好吧,肖老师你喜欢骑摩托车么?”

 

“不知道诶,没有骑过。”

 

“那肖老师喜欢玩乐高么?”

 

“没有玩过啊。”

 

“肖老师打游戏么?”

 

“打啊!王老师你打什么?LOL?”

 

感受到王一博一直在努力跟自己搭话,肖战觉得挺难为他的,于是也赶紧接梗,cue游戏,不然两个男生在这里也太尬了。

 

王一博愣了一下道:“打得不好,肖老师吃鸡么?”

 

肖战道:“玩过一两次,不太熟悉……”

 

肖战一边说一边看着王一博听到自己玩过眼睛一亮,又听自己不熟悉的时候他的眼睛瞬间暗了下来,这意思是想让我跟他吃鸡?

 

噗,天呢,王一博,都出道四年了,你怎么这么容易懂啊!

 

肖战突然有点担心这个97年的小朋友会不会被人骗了。

 

“我倒是想玩吃鸡,但是没人带我啊。”

 

“我教你!战哥,咱们吃鸡吧!我超厉害的!”

 

果然王一博瞬间双眼放光的拉住了肖战的胳膊,这个热乎劲就差当场开局了。

 

于是,对吃鸡几乎是小白的肖战被王一博带着吃鸡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08

 

“哇哦!双杀!战哥,我厉不厉害!”

 

“厉害,厉害……”

 

“哇,战哥你怎么又死啦!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战哥你好菜呀!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王一博!快来救我……”

 

“诶,哥你在哪,你又死了?我还没到呢,没事哥!我带你躺赢!!!”

 

……

 

于是,吃鸡小白肖战被王一博兴冲冲的带着吃了整整三个多小时的鸡,而且几乎都是他早早地死了,看王一博在那秀技术秀操作,还时不时的用他那王氏耿直的言语不着痕迹的怼他……

 

肖战深刻怀疑王一博是不是跟自己有仇,什么小朋友,什么天真?这明摆着就是在自己身上找存在感好不好!!!

 

而且这人在双杀了之后还发了微博炫耀,肖战对此真的无fuck说。

 

UNIQ-王一博  2018-4-6 20:04 来自 微博故事

哈哈哈哈哈哈哈!!![墨镜][墨镜]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❤文集/催更雷区见:置顶帖(戳这里)

❤欢迎红心、蓝手、评论,感谢打赏的小仙女们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此时还不知道爱情为何物的web,完全不知道自己这种秀游戏找优越感的行为,肥肠的欠打2333

微博截图都是真的。

一个帖子:(戳这里,关于于斌)



评论(1)

热度(9686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